复学返校后,老师对学生进行课后交流指导

时间:2020-05-25 作者:罗亚婷/谢芷怡

2020521日,2018级新闻专业的四名学生在校园内进行专业课程实践,恰好在图书馆一楼遇到刘正风老师。和善健谈的刘老师和这四名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人生规划

出于学生的关心,刘老师问及学生的发展规划,并鼓励学生为了今后更长远的发展积极考研。刘老师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来激励同学们分享了年轻时的一些经历,在他年轻时,下乡插队,当过兵亲身经历了越战争感慨当时战场上都没想过自己能再回来。

同学们对考研的信心不足,请刘老师作指导。刘老师现身说法,谈起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历经三战才考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后出国留学,学成归来才有机会在央视工作,从电视台退休后就一直做老师。同学们十分佩服刘老师对自己人生的规划,他在青年时期就清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50年代出生的刘老师身上有着毛主席年代特有的务实精神,他经历了中国各个阶段的发展,感慨颇多现在的学生面对太多的诱惑,每个家庭的长辈都怕苦着孩子,而那时候只读书才有出路,就算再苦也自己熬过来。现在生活条件好太多,没有那个时候的冲劲了,让同学们学习也是有困难的。但是为了你们自己之后的人生,老师还是鼓励你们考研。

刘正风老师同学的交流和对同学们的指导给同学留下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刘正风老师与学生交流

(文:罗亚婷、谢芷怡;编辑: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