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厚书香,落笔生花 文学院第四届现场作文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4-10 作者:任启群 邓格静

激发学生写作兴趣,提高学生写作水平由文学院承办从原文学社协办的广西外国语学院第四届现场作文大赛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在大成楼顺利开赛。

(第四届作文大赛横幅)

此次活动对象是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新生及学校其他专业的同学,参赛人数共计1100余人,创下近年参赛人数新高。大赛以“未完成的梦”为话题,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或者想象力,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文章,意在体现自己的感受及思考。

(监考员在监考)

赛场上,同学们认真审题,巧妙构思,放飞情感,挥洒灵性。或眉头紧蹙,托腮凝思;或信心十足,奋笔疾书,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在个小时的比赛中,同学们用生花妙笔尽情书写自己的真情实感,在争分夺秒中展现自己的写作能力。同学们沉着冷静、认真负责的模样成为赛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同学们在现场写作)

本次活动受到文学院领导及老师的高度重视,并且对活动的筹备与进行作严格的监督。赛前全体从原文学社社员进行了积极的筹备,每个教室的参赛人员都遵守比赛规则。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文学院副院长梁家上老师也在开考前后到各考场巡查。现场的工作人员、监考人员积极维护赛场秩序,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监考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严而有据、热情有节的考试管理,以一丝不苟、严格周密的规范操作,为此次作文大赛做出了重要贡献

(监考员收集作文稿件)

  中午,本次作文大赛圆满结束。广西外国语学院作文大赛作为学校每年举办的常规比赛,到今年已经开展了四次,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促进了学生学习写作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写作的兴趣,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

作者:任启群 邓格静

编辑:韦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