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时间:2022-05-10 作者:新闻本2002班 庞丽珍

为加强我院拟发展对象对党的知识的学习,提高其党性修养,4月19日下午,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知新楼A206教室开展拟发展对象培训课。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宗晓同志主讲,2022年上半年拟发展对象参训。

(拟发展对象正在听课)

杨宗晓同志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党内政治生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政党有别于其他政党的本质特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深刻认识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的严重后果。通过这一内容的学习,拟发展对象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杨晓宗同志正在授课)

杨宗晓同志向拟发展对象解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强调“新形势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表示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拟发展对象在认真听课)

    在介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杨宗晓同志指出党员须恪守党规,廉洁自律,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清白做人,光明磊落,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信仰上纯洁是党员纯洁性的核心。”在培训尾声,杨宗晓同志做出课程总结,并回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问题上,希望各位同志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培训,我院拟发展对象受益匪浅,不仅坚定了自身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且对保持党内清正廉洁的作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作者:新闻本2002班 庞丽珍

编辑:韦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