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组织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讲好家乡的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0 作者:新闻本2001班 石松娜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坎坷,创造了无数奇迹,书写了无数激励人心的红色故事。为弘扬红色精神,将红色故事蕴含的红色基因在青年学生中传承,4月26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组织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分组在明德楼2楼各教室开展“讲好家乡的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分享会进行中,各组学员积极上台分享各自家乡流传的革命事迹,讲述血洒沙场的革命先烈的事迹以及从建党以来一路走来的先辈经历等,铭记、尊重革命历史,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让红色烙印永铭心中。

(各小组正在有序开展分享会)

分享会上,来自东北吉林的入党积极分子学员聂镜滟,从多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杨靖宇同志以及他的英雄事迹,通过图文及视频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享,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信仰的力量,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

(学员们上台分享红色故事)

“生之至则在于研究哲理,以期将来在社会上有所贡献,而免尽国民之义务。”积极分子学员陈铭潮向学员们分享了广西早期革命英雄黄士韬的英雄事迹,通过介绍黄士韬故居纪念馆,讲述黄氏家族一代又一代的革命故事,让无数的后人了解红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家乡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更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学员们认真聆听分享会)

(学员们认真做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讲故事就是讲事实、讲形象、讲情感、讲道理,讲事实才能说服人,讲形象才能打动人,讲情感才能感染人,讲道理才能影响人。”此次分享会,学员们从收集了解家乡红色故事到分享红色故事,学习到的不再是教科书上的历史,而是鲜活的、可感知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更容易受教育、守初心。

此次“讲好家乡的红色故事”是文学院2021年“一支部一特色”项目活动之一,积极分子学员们通过采访家乡的革命先辈、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伟力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受幸福生活,铭记党恩。

 

作者:新闻本2001班 石松娜

编辑:韦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