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与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2-05-30 作者:秦琴

为切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校企合作,5月26日上午,广西外国语学院与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广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江煜、党委副书记周振飞、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惠、副院长梁家上、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经理姜锋,七三科技、一方教育、连发科技、三帝打印、穆学教育等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姜锋介绍南宁中关村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周江煜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周振飞副书记具体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一些具体情况,姜锋介绍了参会企业的发展及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人才需求情况。各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商讨通过开展线上招聘会的方式,促进毕业生就业。

周江煜书记参观了解中关村的企业后,赞扬了企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学校开设的许多专业与中关村的一些公司的岗位契合度很高。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以后会有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表示持续加强校企合作,不断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的人才。

(周江煜书记发言)

(周振飞副书记发言)

姜锋表示,非常欢迎周江煜书记一行人来到中关村,进行关于校企合作的交流及探讨。通过开展座谈会能够增强园区企业与学校的联系与合作,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也为企业的岗位带来了人才需求。希望能够为园区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搭桥牵线”,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保障。

(座谈会现场)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是北京中关村与广西南宁两地落实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广西“三大定位”要求的自觉行动,是发达地区和后发展地区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成功实践。2016年7月24日,在广西与北京两地领导共同见证下,创新示范基地揭牌运营。项目通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科技服务四大产业,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与信息丝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的创新高地,形成南宁-中关村-东盟要素集聚、协同创新示范区。展望未来,科技园将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科技门户、广西信息产业高地和南宁的智慧园区,建设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创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未来科技之城。

(双方合影)

 

文字/摄影:秦琴

网络编辑:韦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