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六届“金蔷薇”文学艺术节之“美美与共•命运共同”外国文学作品展演会

时间:2022-06-18 作者:李思吟 吴媚媚

为拓展学生视野,感受外国经典文学的魅力。广西外国语学院文学院6月6日晚,在语言交流综合室(小礼堂)举行第六届“金蔷薇”文学艺术节之“美美与共•命运共同”外国文学作品展演会

晚会由刘林、莫晓桐、文梦霜、谭代鑫主持。出席本次展演会的评委老师有: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惠老师、文学院副院长梁家上老师、新闻系主任黄艳碧老师、胡银锋老师和吴旭虹老师。

 

(主持人合照)

此次参加展演的班级共有10个。从晚上7点到晚上10点经历三个小时的展演,华丽炫目的舞台,五彩缤纷的射灯,夸张的肢体表演,让同学们在被逗笑的同时,又感觉十分接地气。特别是汉本1902班带来的节目《浮士德》。浮士德是一个深居学术象牙塔的学者,他饱读诗书的同时,也感到读书无用的极度痛苦。于是他与魔鬼打赌,走出象牙塔,最终找到满足与幸福。1902班的同学们通过《浮士德》展示了,学者应该拥有不甘堕落、不甘于现状的追求精神。最终这一场展演最后由汉本1902班表演的《浮士德》以最高分夺冠。

 

(汉本1902班《浮士德》剧照)

一个月前,同学们就已陆续展开排练,各班级从动作技巧、服装搭配、场景设置等方面着手设计晚会,一审中在文学院的老师们细心指导下,各班演职人员不断创新、改进使节目呈现更好的状态,各级团结合作为本次演示会的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合照)

本次演示会不仅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外国文学而且展现出文学院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更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文学作品赏析能力,以及组织、策划、统筹等能力。


编辑:吴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