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明亮清雅之室,共创文明之风”优秀宿舍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21 作者:冉铮洁 文佳丽

 为提高文学院学生宿舍卫生环境意识,激发学生构建宿舍文化的热情,重视宿舍卫生问题,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和氛围,文学院特开展以“明亮清雅之室,共创文明之风”为主题的优秀宿舍评比活动,此次活动从3月底开始,于6月13日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以每周的日常检查数据为基础,评选出从开学到期末被表扬次数在前三名的宿舍,并进行表彰。学期之初,文学院大学生事务中心公寓管理部便组织人员每周开展定期的常规检查与不定期的突击检查,根据2个多月内的检查结果统计,共从文学院414个宿舍中评选出17个“优秀宿舍”,前7名宿舍的宿舍长评选为“优秀宿舍长”。

6月13日,文学院于明德楼310举行颁奖大会。会上,文佳丽老师对获奖宿舍进行表扬与鼓励,并希望宿舍继续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进而营造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

 

文佳丽老师正在主持颁奖大会

 

文佳丽老师为得优秀宿舍的宿舍颁奖

 

(文佳丽老师为获得优秀宿舍长的同学颁奖)

通过开展此次优秀宿舍评比活动,不仅督促学生改正在宿舍中的各种不良现象和陋习,也让学生们意识到塑造一个舒适、整洁的住宿环境对学习生活的重要性,激励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从而不断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和宿舍管理的责任意识。同时也为文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宿舍文化建设由此迈向新台阶。

 编辑: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