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13 作者:黄思思


 

2022年7月13日,文学院“琢玉”实践队践行“文明三下乡,青春绽光芒”的口号,由调宣组和统筹组的部分成员步行前往横州市平朗镇人民政府协助践行乡村振兴工作。

 

(成员们前往横州市平朗镇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带领文学院“琢玉”队成员们前往资料整理装订室,对精准扶贫户相关资料进行整理装订教学,工作人员向“琢玉”队成员们讲解如何高效有进度地装订,如何根据目录整理材料等。

 

(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资料整理教学)

 

(文学院“琢玉”队成员认真装订资料)

随后,“琢玉”队成员们与乡镇领导展开讨论会议,会上讨论关于资料检查的重点,以及安排各负责人的资料检查部分。

 

(开会现场图)

在活动最后,“琢玉”队成员们到办公室对整理的资料进行汇总,将错误的、缺失的等进行文档归类。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平朗镇的“防返贫 守底线 固成果”专项活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平朗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乡村振兴战的信心。

 

作者:黄思思

编辑:吴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