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介绍会

时间:2022-09-15 作者:冯颖琪 廖汝萍

9月13日,文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介绍会在习楼A201召开。文学院副院长梁家上及汉语国际教育系全体教师出席此次专业介绍会此次会议由汉教系副主任李静老师主持。

(专业介绍会现场)

会议伊始,班导师们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梁家上副院长介绍道:“我们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不仅有国内较好的就业前景,更有国外的一片广阔天地。”

(梁家上副院长上台发言

会议上,系主任周莹老师在解释汉语国际教育含义时说道“汉语国际教育是语言传播的一种手段,目的就是向全世界传播汉语。传播中国文化,争取与各国人民建立友好关系,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

随后,副院长杨芳,雷雨晴老师、李静老师、李德灿老师、顾珈瑗老师围绕“汉语国教是国家的事业”、“学习汉语国教的意义”、“立足专业,修炼成才”三大主题展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介绍说明。详细地向新生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历程、就业前景和深造方向,耐心讲解了专业的知识体系、学习方法,以及考研保研的途径。

(介绍会莅临现场的老师)

本次专业介绍会揭开了新生大学学习生活的序幕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搭建起导师与新生的沟通平台满足新生初入大学渴望了解学院、了解专业的强烈需求,减少新生在大学生活中的不确定性。同时,此次会议加深师生了解,拉近师生关系,引导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

 

/文 :冯颖琪 廖汝萍

编辑:陆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