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2-10-26 作者:周鹏 、文佳丽

10月25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在明德楼310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文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老师参加。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植家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陈惠同志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陈惠副书记领学现场

会议伊始,陈惠副书记分别从报告的主题和15个重要部分内容带领老师们对报告进行解读,紧接着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党员同志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壮乡儿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会上,林美珍、杨涛两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们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精神,尽自己所能,发挥老师的才能和才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吕植家书记进行总结。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内容丰富,涵义深刻,意义深远,各位党员同志要进行深入学习,领悟好报告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立足岗位,增强本领,牢记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文:周鹏

编辑:文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