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为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的获奖学生颁奖

时间:2023-03-17 作者:汉本2010班张雨桐

喜报!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中,经过2022年9月初赛到12月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文学院学子表现优秀,多名学生在初赛中获得优秀成绩,43名学生在决赛中取得佳绩!其中苏铭悦同学荣获一等奖、吕培锋等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覃媛媛等3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图一:决赛获奖名单)

为表彰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与积极组织活动的志愿者,2023年3月9日中午,我院在明德楼309教室为获奖学生举办了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惠、文学院副院长梁家上、文学院团委书记尹诗和谢从越老师出席并为获奖学生及优秀志愿者颁奖。

 

(图二:陈惠副书记与梁家上副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三:颁发二等奖)


图四、五:颁发三等奖)

图六:尹诗老师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助力在全民中推广普通话,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推”的初衷和愿景。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我校学生专业的学科素养能力与优秀的语言文字规范基础。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日常规范用语,讲好普通话,做好文明人,共创文明校园,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语言文化!                     

作者:汉本2010班张雨桐

编辑:蒋思蓓 陆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