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凝心聚力 立德树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20 作者:甘芳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凝聚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8日,文学院全体教师开展“凝心聚力 立德树人”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合影)

活动开始,由文学系主任黄文吉同志带领教师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分内容。“在现代化进程中,任何一个国家,都清楚人才的重要性。要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黄文吉同志表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文吉主任领学二十大报告)

教师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教师代表农海华同志表示:“我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初心,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教师。”辅导员代表文佳丽同志表示:“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教师代表农海华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辅导员文佳丽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为激发全体教师的学习热情,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挑战答题竞赛。全体教师认真准备、积极答题,大家齐心协力、出谋划策,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通过比赛,全体教师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知识,提高政治思想站位,统一认识。

全体教师通过联唱《保卫黄河》《英雄赞歌》《我们走在大路上》《走向复兴》《不忘初心》系列红色经典歌曲,在歌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救国、改天换地兴国、翻天覆地富国、惊天动地强国的百年光辉历程,鼓舞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老师们积极答题中)

(文学院院长吕植家与全体教师合唱红歌)

理论学习环节后,大家来到团辅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和谐共进促发展”、“同心奋斗中国梦”等具有凝聚力的团队比赛活动。团辅活动不仅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享受到活动乐趣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团队协作精神。

“重走长征路”比赛)

“和谐共进促发展”比赛)

“同心奋斗中国梦”比赛)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文学院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加深了感情、凝聚了力量。同时,认识到今后仍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务实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用工作实绩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甘芳明)

(编辑: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