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0 作者:梁桂媛

5月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民族信心,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明德广场开展了“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涛同志主持,文学院教师支部党员代表及学生支部党员代表二十名同志

活动伊始杨涛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体验苗族传统舞蹈——芦笙舞、圈圈舞党员同志们在跳舞过程中领略到了苗族传统舞蹈之美,感受到了苗族的节日文化活动,增进了对苗族传统文化的了解。

(杨涛同志带领学生党员跳舞)

活动过程中,关兰温、周艳燕两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代表分享自己民族传统特色文化。关兰温同志满怀热情地说道,周艳燕同志分享了自己民族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的起源和习俗,使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壮族的节日文化,进一步深入了解“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

(关汉温同志分享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等的认同,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植根心田。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部:梁桂媛

编辑:吴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