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时间:2023-05-10 作者:林彩玲、韦吕倩

5月3日,文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明德楼举行。本次有新闻学、汉语国际教育和汉语言文学专业750余名毕业生参与此次答辩,共分为28个小组进行。院长吕植家教授担任答辩工作的领导小组组长,梁家上副院长、黄艳碧副院长、覃健副院长、陈惠副书记等84名教师参与答辩工作。

 

(汉语言文学专业第二十三组答辩现场)

本次答辩共分为学生毕业论文内容PPT展示陈述、答辩老师提问、学生回答、答辩老师总结陈述四个环节。在答辩过程中,各位同学依序就论文选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难点及创新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陈述。各组答辩老师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数据收集、文献引用、论题论证、逻辑表达等方面肯定了论文的亮点和创新点,并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学生认真听取答辩老师提出的建议并作详细记录,会后依照答辩老师的建议调整论文内容,力求使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不断提高。

 

(答辩教师在评阅同学的论文)

 

(答辩进行中)

论文答辩是对学生四年学习的综合考评,是毕业前最重要的一次大考,既考验同学们口才、智慧、风度,更重要的是检阅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积累和成果。通过本次答辩,同学们懂得如何更有逻辑地去设计问题和内容,用专业知识去思考和解决问题,这些都是今后他们在工作中的宝贵财富。

图:林彩玲

文:韦吕倩

编辑:吴称京、吴媚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