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朗诵红色经典诗文”活动

时间:2023-05-10 作者:黎彬英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诵读经典诗文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5月8号晚,广西外国语学院党委党校文学院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小班小组方式积极开展“朗诵红色经典诗文”活动。

 

(图1:组长陈嘉豪介绍流程)

梁圆圆带领同学们气势豪迈地朗诵《清平乐·六盘山》。《清平乐·六盘山》的壮美诗词,不仅让六盘山这座有着“山高太华三千丈,险居秦关二百重”美誉的名山更加青春焕发,名扬天下,更承载着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深深根植于宁夏儿女心中,成为一代又一代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战胜一个个困难,取得一个个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图2:组员梁圆圆讲解诗文)

 黄焕锋、苏达艺进行第二首《西江月·井冈山》诗文讲解。《西江月·井冈山》这首词通过对黄洋界保卫战的描写,满怀激情地歌颂了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表达了诗人从容不迫,以不变应万变,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天才般的战略战术的思想。

(图3:组员黄焕锋、苏达艺在讲解诗文)

廖金玉讲解第三首《七律·长征》诗文讲解。这首七律是作于红军战士越过岷山后,长征即将胜利前夕不久的途中。作为红军的领导人,毛泽东在经受了无数次考验后,心中感慨万千,如今,曙光在前,胜利在望,他心潮澎湃,满怀豪情地写下了这首壮丽的诗篇。

品读红色经典,学习百年党史,读诗也读人,教文更育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阔步新时代,以自信从容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人生中的艰难与挑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奉献青年的力量。

 

作者:黎彬英

编辑:蒋思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