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自己,芬芳他人——潘凤仁《泰国支教日记》研讨会

时间:2023-05-26 作者:莫彩娜

5月20日上午,由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一东南亚历史文化研究院、南宁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红波学术馆联合举办的潘凤仁《泰国支教日记》文学研讨会在广西外国语学院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东南亚历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覃守达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东南亚历史文化研究院顾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罗宾,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惠玲,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蒙元耀,广西大学文学院教授潘春见,三月三杂志社原社长、总编覃祥周,广西著名作家蓝磊斌,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梁肇佐研究员,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赵岚,南宁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潘雨茜,左江日报社资深编辑、导师、崇左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潘全山以及主办方文学专家学者、作家、马山县作家协会部分文学创作者、广西外国语学院民族文化协会文学社文友文学院学生代表东语学院学生代表艺设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民族文化协会成员等一百多人

 

(会议有序进行)

首先,覃守达教授致辞,介绍与欢迎各位参会人员。潘仁凤老师介绍自己的作品《泰国支教日记》讲述了自己的支教经历,表示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为自己的职责,并鼓励在座的学生们积极有为。民族文化协会的主席梁金鑫宣读《泰国支教日记》的序言,罗宾先生与李慧玲老师进行简要致辞。

 

(民协主席粱金鑫宣读序言)

学生代表谈阅读感受韦生豪老师、罗甜娇老师和马村村干部分享读后感。最后潘凤仁老师讲述自己的创作目的与创作动机。

 

(学生分享读后感)

会上,各位专家分别点评了《泰国支教日记》的艺术特色。随后进行了赠书仪式和留影纪念

 

(赠书仪式)

本次研讨会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东南亚文化,还彰显了中国对外的文化交流工作不断深入,中华文化影响力日益增强。


作者 :汉本2219班莫彩娜

编辑:陆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