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协会举办座谈会

时间:2023-05-26 作者:沈呼晴

5月20日下午,民族文化协会之民族文化座谈会在图书馆三楼读书沙龙厅正式召开。参会的人员分别有民族古籍整理的专家、民间文艺家、诗人、作家罗宾老师、社团指导老师覃守达教授、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创作部主任潘雨茜、著名乡土作家黄武勋、作家潘凤仁以及广西外国语学院民族文化协会的成员们。

 

(座谈会正式召开)

首先,由社团指导老师覃守达以自己的新书《广西少数民族民间舞蹈美学研究》为引子,介绍了广西少数民族民间舞蹈的现状以及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的发展现状。他还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该为弘扬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贡献出一份力量。

 

(民族文化协会指导老师覃守达教授发言)

罗宾老先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民族文化发展的现状和应如何发展好民族文化等问题发表了讲话,其中,罗宾老先生着重强调了民族文化研究的问题。他谈到,在国家提倡传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下,我们应当注重古籍研究,充分利用古籍文献、经文经本,加深对民族文化的了解。

 

(罗宾老先生发表讲话)

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创作部主任潘雨茜就非物质文化遗产问题做出发言,她着重强调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的理解。乡土作家黄武勋与社团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听了诸多有关民族文化讲座的心得体会和写作灵感。

会议在学生与老师在民族文化方面的交流中落幕。参会人员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

(作者:沈呼晴)

(编辑: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