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院长】黄艳碧副教授

时间:2023-10-19

    黄艳碧,副教授,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广西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执行院长。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研究方向:现当代文学。主讲课程《民间文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华经典文化》《文本解读》《应用文写作》《涉外礼仪》《秘书实务》,教学中积极探索各种教学策略,积极丰富课堂内容,多次荣获教师教学质量“A”等级。

    已发表论文:《中华经典文化讲读的实践与思考》《独特视角的女性主义省察——谈凌叔华的女性主义写作》《秘书教学新课堂——以秘书大赛为契机开展秘书教学》《新形势下涉外秘书写作课程教学的实践与思考》)等。

    课题研究:主持区级课题《中国—东盟自贸区背景下广西高校文秘人才培养模式探究与实践——以广西外国语学院为例》(已结题)(2013-2016)参与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一般项目A类:人类学田野调查方法在《民间文学》实践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广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提升建设项目《红水河流域生态长寿建设推动旅游发展的探索》(2014-2016)项目的研究等。

    获奖情况:2013年参与制作的课件《中华经典文化》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校组一等奖,2013年参与制作的课件《商务与涉外礼仪》获高校组三等奖。

    参编教材:《应用写作写作教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 


(编辑: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