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促成长,实践出真知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余名学生赴彩虹路小学实习

时间:2023-11-18 作者:李伟媛、黄小芳 来源:李伟媛、黄小芳

为夯实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践行学以致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11月7日上午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余名学生马桂馨老师、黄坭老师带领赴南宁市青秀区彩虹路小学实习。

(图一:同学们出发前在学校门口合影

实习见面会上,教导处黄卫华主任代表彩虹路小学致辞,广西外国语学院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黄卫华主任表示,同学们的到来给彩虹路小学注入许多新鲜的活力,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能够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所成长、有所进步,在彩虹路小学度过一段美好的实习时光。

(图二:彩虹路小学教师同学们在参会中

会上黄卫华主任宣布师徒结对名单。为了帮助同学们对实习有更准确的认识和计划,黄卫华主任指出了具体规划实习第一周,主要跟指导老师了解班级的基本情况,第二周开始学习如何备课、上课、管理班级等。最后,黄卫华主任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主动请教,积极跟班。同时,黄卫华主任提醒指导老师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能更好地成长成才。

(图三:彩虹路小学教导处黄卫华主任宣布师徒结对名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同学们在彩虹路小学实习期间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见贤思齐,学以致用,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教学技能和师德素质,以初心托举教师梦,用奋斗诠释青春含义。

(图四:指导教师与同学们相互认识)

/文:李伟媛、黄小芳

编辑:吴称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