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与我院教师支部进行交流座谈

时间:2023-11-20 作者:农利翔 来源:教师党支部

11月14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一行到我校与文学院教师支部展开交流座谈,重点围绕支部组织建设、学科建设经验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惠同志主持。

惟学无际,作育英才。为让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一行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历程和优良的办学传统,由文学院教师支部陪同一起参观我校校史馆。一幅幅学校的图貌,一张张带着历史的照片映入眼帘。这些照片嵌着厚重的底蕴,见证了一幢幢教学楼拔地而起,开创了校园文化的新时代,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师生的心血。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高度评价我校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能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

 

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一行参观校史馆 

紧接着,文学院教师支部带领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一行人移步“四史馆”。我校“四史”教育基地通过丰富的长廊展宣,以大量详实的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带领人民团结奋斗、浴血奋战、不断进取、铸就辉煌的峥嵘岁月和历史画卷。广西中医药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一行对本校“四史”教育称赞有加。

 

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一行参观我校“四史”馆

交流座谈会在文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双方就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交流。会上,陈惠同志再次对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惠同志从本院支部组织建设、管理制度等方面向对方详细介绍了文学院教师支部情况,表示今后要努力建设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且教艺精湛的党员教师队伍,以党建促特色,以党建促教学,以创新求发展。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医文史与各家学说系主任、教工第四支部书记周祖亮分享了支部的建设情况,包括支部工作经验、支部教师科研成果等。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惠同志分享支部建设情况

 

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书记周祖亮分享支部建设情况 

会上,文学院专家教授、骨干教师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社会服务活动情况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文学院执行院长黄艳碧介绍了文学院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她强调,专业建设交流对于促进教师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文学院目前青年教师占比较大,会对青年教师设置适当的专业课和科研任务,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双管齐下。同时,鼓励具有教学经验且获得中级以上职称的老教师作青年教师的第一导师,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发挥“传帮带”作用。

文学院执行院长黄艳碧介绍专业建设情况 

自治区一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负责人贾茜副教授介绍了课程建设情况。她表示,文学院会依据学校的定位和特色合理规划课程建设,促进精品课程产生,再以精品课程带动其他课程建设,深入挖掘校级特色、自治区一流课程的优质课程资源,做好展示、辐射和总结作用,助力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古代文学》负责人贾茜副教授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文学院文学系主任黄文吉教授介绍社会服务活动情况。支部党员都具有高度的社会服务意识,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支部组织教师为附近村民排忧解难、为社区群众写春节对联、为幼儿园学生训练书法、进企业培训公文写作等,还带领学生参加东盟博览会、东盟戏剧周等志愿服务,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地方。老师们还通过科研项目,服务地方民俗文化的发展。

 

文学院文学系主任黄文吉教授介绍社会服务活动情况 

会议最后,双方进行自由交流。双方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座谈,拓宽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和视野,愿今后双方可以持续拓宽合作的渠道,在相通的研究领域充分交流,互相借鉴,在时代的浪潮中积极合作,培厚人才生长沃土和宽容环境。

编辑:蒋思蓓 卢秋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