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十一届“一二三”活动之“外国文学探珠”演讲比赛

时间:2024-01-18 作者:吕益先、黄博

12月11日,文学院语言交流综合训练中心举办第十一届一二三经典诵读“外国文学探珠”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同学们自己对作品的独特理解与个人感悟融入到演讲将作品中的情感和思想进行了生动的演绎。他们的精彩表现不仅体现了高水平的艺术表演能力看出同学们对外国文学的热爱

 

(汉语2206班《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莎士比亚》)

汉语2206班《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莎士比亚》讲述了莎士比亚的奇特经历,他是怎样借历史题材来表现他的人文主义的社会政治思想。他突破悲剧、喜剧界限,努力反映生活的本来面目,深入探索人物内心奥秘,生动地揭示了人道主义的本质。

 

(汉语2221班《女性力量不能忽视》)

 汉语2221班的作品《女性力量不能忽视》,四个演员生动形象地演绎了《小妇人》中四个姐妹四种性格和她们的四种生活方式。

 

(汉语2204班《永恒之孤独》)

  汉语2204班《永恒之孤独》告诉我们孤独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它伴随生命,从始至终。

 

(评委老师和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演讲比赛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助力本次活动的完满完成。演讲比赛不仅增强同学们敢说、敢想、敢去表达的语言能力,更锻炼出相应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深入阅读与理解外国文学,也丰富了对外国文学的认知和感悟

/文:莫舒淇

编辑:吕益先、黄博

编辑:蒋思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