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第十一届“一二三”活动之“致敬经典·诗意人生” 外国文学诵读比赛

时间:2024-01-25 作者:吴晓雨

文学院于近日在空港校区开展第十一届“一二三”活动之“致敬经典·诗意人生”外国文学诵读比赛。本次活动由郭浩然黎柳言蔡洋阳康恒佳宇主持,黄洁、王晗玥、文宽8位指导老师担任评委。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诗老师、团委书记杨婷婷老师、团委指导老师莫模江统筹举办。

图片1活动主持人

同学们不断研讨,细细打磨脚本,结合独特的服装道具与灵活生动的表演形式将外国文学经典作品呈现在舞台上。各班的表演精彩纷呈,彰显着青年人的朝气。气势磅礴的诵读、活灵活现的角色、跌宕起伏的情节带领人们畅游在一部部经典之间。每个班级展示的作品均是一场视听的享受,文学的魅力也有了具象。

在活动过程中,汉语2305班表演的《荷马史诗·奥德赛是古希腊文学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希腊英雄奥德修斯在归乡途中所经历的一系列冒险和挑战汉语2309班表演的《浮士德》是歌德代表作,融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为一体,使观众更能领略浮士德这个角色的魅力,并获得了本场活动的最高分。

图片2汉语2305班表演的《荷马史诗·奥德赛》

图片3汉语2309班表演的《浮士德》

随着最后一个班级的表演结束,本次外国文学诵读活动也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经典文化阅读的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外国文学经典,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

图片4工作人员及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作者:吴晓雨

编辑:夏遇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