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书记有约”活动:2023级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4-03-20 作者:陆柏阳

为了深入掌握大一学生的思想动态及生活学习状况,聆听他们的心声,并协助解决他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各困扰,3月13日下午,空港校区明德楼119会议室举行了文学院“书记有约”座谈会。该活动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柏阳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2023级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各班级学习委员

 

座谈会现场

陆柏阳副书记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原则,“书记有约”活动作为学院构建师生互动的重要桥梁,旨在全方位获取同学们对学院在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大家勇于表达想法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期间,各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发言,反映了从各班同学们中收集到的诉求和建议。内容涉及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管理制度、日常生活服务等多个层面,具体包括课程安排、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等实质性问题。

陆柏阳副书记全程认真听取并记录每位代表的发言,对现场能够解答的问题立即作出回应针对涉及学校其他部门的问题,承诺会后将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馈,积极推动各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他特别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每一位同学的诉求和建议,并将确保每一条建议都能得到回应

此次“书记有约”座谈会,加深了学院领导、老和学生间的联系。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信心,对未来的人生规划也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他们将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奋发图强,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持续提升自我,打牢学业基础,向着美好的未来坚实迈进。此外,座谈会上提出的宝贵建议也将有力促进文学院各项工作的持续优化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