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组织参加“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2024年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03 作者:汉本2103班陈力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增强对红色文化传承的深刻理解,4月2日,文学院党委联合行政党群工作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到南湖公园的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2024年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敬英雄先烈,追忆往昔。在革命先烈雕像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致敬。怀着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党委书记武峰同志整理挽联并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李明瑞、韦拔群两位先烈的革命事迹,重温革命先烈不惧艰险、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感受革命先烈不断追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伟大品格。

 

(图一:全体党员肃立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苏俊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深切缅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二:苏俊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各位党员同志还认真参观了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纪念馆。通过观看纪念馆中陈列的文物、图片和史料,追寻李明瑞、韦拔群两位革命烈士的革命足迹,感怀先烈事迹。

 

(图三:党员同志认真观看革命烈士的介绍)

在此次祭扫活动中,全体党员感悟党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敢闯敢拼敢干的干劲开拓奋进,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图四: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