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践行‘四讲四有’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时间:2023-10-23 作者:汉本2103班周小佳 来源:汉本2103班周小佳

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学生党员政治觉悟和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使命1017日,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明德楼101教室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智同志主讲,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共同参与学习

(图一:陈智同志主讲)

陈智同志为参会的同志讲明“四讲四有”即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倡导所有中共预备党员要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

图二:同志们在认真听讲)

好榜样带来好的示范作用,陈智同志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对白求恩同志的评价。这个事迹引导在场中共预备党员要时刻践行共产党员的本色,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图三: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党课内容)

最后,陈智同志表示思想觉悟的提高是必要的,也应当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并希望各预备党员积极,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识。

本次党课使同志们对党员应当如何践行“四讲四有”更加明确,同时也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激发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更好推动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打下思想基础。

作者:汉本2103班周小佳

编辑:吴称京